Monthly Archives :

September 2020

ZENDIKAR RISING RELEASE NOTES Spanish
ZENDIKAR RISING RELEASE NOTES Spanish 1019 629 Tony Guo

NOTAS GENERALES Información del lanzamiento La colección El resurgir de Zendikar es legal para juego Construido sancionado a partir de su fecha de lanzamiento oficial: el viernes, 25 de septiembre de 2020. En ese momento estarán permitidas las siguientes colecciones en el formato Estándar: El trono de Eldraine, Theros más allá de la muerte, Ikoria:…

read more
ZENDIKAR RISING RELEASE NOTES Russian
ZENDIKAR RISING RELEASE NOTES Russian 1024 672 Tony Guo

ОБЩИЕ ЗАМЕЧАНИЯ Информация о релизе Выпуск «Расцвет Зендикара» разрешается использовать в санкционированных играх с собранной колодой начиная со дня его официального релиза: пятницы, 25 сентября 2020 г. С этого момента в формате «Стандарт» будет разрешено играть картами следующих выпусков: «Престол Элдраина», «Терос: За Порогом Смерти», «Икория: Логово Исполинов», «Базовый выпуск 2021» и «Расцвет Зендикара». В…

read more
ZENDIKAR RISING RELEASE NOTES Portuguese
ZENDIKAR RISING RELEASE NOTES Portuguese 1024 598 Tony Guo

Informações de Lançamento A coleção Renascer de Zendikar passará a ter validade em torneios Construídos sancionados na data de seu lançamento oficial: sexta-feira, 25 de setembro de 2020. Nessa data, as seguintes coleções de cards serão permitidas no formato Padrão: Trono de Eldraine, Theros Além da Morte, Ikoria: Terra de Colossos, Coleção Básica 2021 e…

read more
ZENDIKAR RISING RELEASE NOTES Korean
ZENDIKAR RISING RELEASE NOTES Korean 1024 598 Tony Guo

일반 설명 출시 정보 젠디카르라이징 세트는공식 출시일인 2020년 9월 25일 금요일부터 공인 컨스트럭티드 플레이에 사용 가능합니다. 해당 시기에는 다음 세트들을 스탠다드에서 사용하는 것이 허용됩니다: 엘드레인의왕좌, 죽음너머의테로스, 이코리아: 거대괴수들의소굴, 코어세트 2021, 및 젠디카르라이징. 젠디카르라이징 드래프트 부스터 및 테마 부스터에서 등장하는 카드들이 스탠다드 형식에 포함됩니다. 이 카드들에는 세트 코드로 ZNR이 인쇄되어 있습니다. 젠디카르라이징 커맨더 덱에서 등장하는 신규…

read more
ZENDIKAR RISING RELEASE NOTES Japanese
ZENDIKAR RISING RELEASE NOTES Japanese 1024 678 Tony Guo

 「カード別注釈」の各章では、当該セットのそれぞれのカードについて想定されるプレイヤーからの質問の中で、最も重要だったり一般的だったり不明瞭だったりするものへの回答を記載している。「カード別注釈」の章に出ているカードについては、参照のために完全なカード・テキストを含んでいる。ただし、すべてのカードが列記されているわけではない。 一般注釈 製品情報  『ゼンディカーの夜明け』セットは、その公式発売日から認定構築イベントで使用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その発売日とは、2020年9月25日(金)である。その時点で、スタンダード・フォーマットで使用可能なカード・セットは次の通り:『エルドレインの王権』、『テーロス還魂記』、『イコリア:巨獣の棲処』、『基本セット2021』、『ゼンディカーの夜明け』。  『ゼンディカーの夜明け』のドラフト・ブースターとTheme boosterに含まれるカードはどれもスタンダード・フォーマットで使用可能になる。これらすべてのカードにはセットのコードとして「ZNR」と印刷されている。  『ゼンディカーの夜明け』の統率者デッキには6枚の新カードが含まれている(これらのカードのセットのコードは「ZNC」であり、コレクター番号として1~6が印刷されている)。これらのカードは、統率者戦、ヴィンテージ、レガシーの各フォーマットでのみ使用可能である。スタンダード、パイオニア、モダンの各フォーマットでは使用できない。これらのデッキに含まれる、他のカード(セットのコードが「ZNC」であり、コレクター番号として7~142が印刷されているもの)は、それらのカードの使用がすでに認められているフォーマットで使用可能である。つまり、これらのデッキ群に収録されたからといって、当該カードの各種フォーマットでの使用可否が変わることはない。  『ゼンディカーの夜明け』エクスペディション・セットには30枚の新カードが含まれている(これらのカードのセットのコードは「ZNE」であり、コレクター番号として1~30が印刷されている)。これらのカードは、そのカードの使用がすでに認められているフォーマットでのみ使用可能である。  Magic.Wizards.com/Formatsから、フォーマット、使用可能なカード・セット、禁止カードの一覧を確認できる。  統率者変種ルールについての詳細はWizards.com/Commanderを参照のこと。  Locator.Wizards.comを用いて、近くのイベントや店舗を検索できる。 新ゲームメカニズム:モードを持つ両面カード  従来のマジックのセットに含まれていた両面カードでは、第2面を有効にするためには、第1面をオモテにしてプレイした後で何らかの方法により変身させる必要があった。『ゼンディカーの夜明け』セットではこの概念に「モードを持つ両面カード」という心躍る新風を導入している。変身させるのではなく、どちらの面でもすぐにプレイできるのだ! 《セジーリの防護》{1}{W}インスタントあなたがコントロールしているクリーチャー1体を対象とする。色1色を選ぶ。ターン終了時まで、それはプロテクション(その選ばれた色)を得る。/////《セジーリの氷河》土地セジーリの氷河はタップ状態で戦場に出る。{T}:{W}を加える。 モードを持つ両面カードの使い方 モードを持つ両面カードをプレイすることが適正であるかどうかを判定するには、あなたがプレイしようとしている面の特性のみを考慮し、他の面の特性は無視する。たとえば、そのターンにすでに土地をプレイしていても《セジーリの防護》を唱えることができるし、何らかの効果によってインスタント・呪文を唱えることができなくても《セジーリの氷河》をプレイすることができる。 効果があなたに、特定の、モードを持つ両面カードをプレイさせるなら、あなたがどちらの面をプレイすることを選んだかに応じて、それを呪文として唱えても土地としてプレイしてもよい。効果があなたに、特定の、モードを持つ両面カードを(「プレイする」のではなく)唱えさせるなら、あなたはそれを土地として唱えることはできない。 効果があなたに、カード群の中から土地1つをプレイするか呪文1つを唱えるということを行わせるなら、その効果の基準を満たす面を持つ、モードを持つ両面カード1枚を、プレイするか唱えるかしてよい。たとえば、《セジーリの防護》 / 《セジーリの氷河》があなたの墓地にあり、効果があなたにあなたの墓地から土地をプレイさせるなら、あなたは《セジーリの氷河》をプレイ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その効果で《セジーリの防護》を唱えることはできない。 モードを持つ両面カードの点数で見たマナ・コストは、考慮している面の特性に基づいて決まる。スタックと戦場では、表向きの面を考慮する。他のすべての領域では、第1面のみを考慮する。変身する両面カードとは、点数で見たマナ・コストの決定方法が異なる。 モードを持つ両面カードは、変身させたり変身させた状態で戦場に出したりできない。モードを持つ両面カードを変身させたり変身させた状態で戦場に出したりするという指示は無視する。 両面カードに関する一般的な情報 両面カードの各面は、それ自体の一連の特性、つまり名前、タイプ、サブタイプ、能力などを持つ。両面カードがスタックか戦場にある間は、その時点で表向きになっている面の特性のみを考慮する。他の面の特性は無視する。 両面カードがスタックや戦場にない間は、第1面の特性のみを考慮する。たとえば、上記のカードは、墓地の中では《セジーリの防護》の特性のみを持つ。それが墓地に置かれる直前に《セジーリの氷河》として戦場にあったとしても関係ない。特にこれは、《セジーリの防護》のカードは、土地としてプレイできるが土地でないカードである、ということを意味する。 効果が両面カードを戦場に出すなら、それは第1面を表向きにして戦場に出る。第1面を戦場に出すことができないなら、それは戦場に出ない。たとえば、効果が《セジーリの氷河》を追放して戦場に戻すなら、それは追放領域に残る。なぜなら、インスタントは戦場に出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からである。 効果がプレイヤーにカード名1つを選ぶように指示したなら、どちらの面の名前も選んでよい。その効果か関連している能力が、その選ばれた名前の呪文が唱えられたことや、その選ばれた名前の土地がプレイされたことを参照するなら、それはその選ばれた名前のみを考慮する。他の面の名前は考慮しない。 統率者変種ルールでは、両面カードの固有色は両方の面のマナ・コストとルール・テキストにあるマナ・シンボルによって決まる。いずれかの面に色指標や基本土地タイプがあれば、それらも考慮する。 両面カードの一方または両方の面には、他の面に関する注釈が記載されている場合がある。この注釈文はゲームに影響しない。 各両面カードには、各面の左上にアイコンがある。このセットのモードを持つ両面カードでは、これらのアイコンは第1面が1個の三角形、第2面が2個の三角形である。このアイコンはゲームに影響しない。 DFC補助カードの使用方法[DFC Helper Card image] デッキの中にあるカードが、互いに区別できないことは重要である。両面カードでそれを実現するために、補助カードを用いることができる。これは一部の『ゼンディカーの夜明け』ブースターパックに入っている。補助カードは、両面カードが非公開領域にあるときや何らかの理由で何のカードであるか特定できないようになっているとき(たとえば、裏向きに追放されて追放領域にあるとき)に、両面カードの代わりに使用する。補助カードは使用してもしなくてもよい。しかしイベントでは、両面カードを使うプレイヤーは補助カードか不透明スリーブ(または両方)を使用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補助カードで両面カードを示すときには、それが示す実際の両面カードを持ってい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その両面カードはデッキやサイドボードの、他のカードとは別に置いておくべきである。 補助カードは、両面カードを示すときにのみデッキに入れることができる。 補助カードには、それが示す両面カードが何であるのかをはっきりと記入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補助カードには、少なくとも一方の面のカード名を記入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また、他にそのカードのいずれかの面に表記されている情報を記入してもよい。そのカードに表記されていない情報を補助カードに記入してはならない。 ゲームの間、補助カードはそれが示す両面カードとして扱う。 補助カードが公開領域(戦場や墓地やスタックや追放領域)に置かれるなら、即座に実際の両面カードと置き換え、補助カードを脇に置く(ただし、裏向きに追放された場合を除く)。両面カードが非公開領域(手札やライブラリー)に置かれるなら、再び補助カードを用いる。 両面カードが裏向きに追放されたり、裏向きに戦場に出たりするなら、裏向きの補助カードか不透明スリーブ(または両方)を使用して何のカードかがわからないようにし続ける。 一部の古いセットには、そのセットに含まれる両面カードや合体カードを示すためのチェックリスト・カードが含まれていた。それらの両面カードを示すために、『ゼンディカーの夜明け』の補助カードを用いてもよい。その場合、補助カードに記入する情報に関して同一のルールを適用する。 新メカニズム:パーティー  冒険パーティーとは独特なものである。ゼンディカーの探検協会も道中はちゃんとしたパーティーに入ることを勧めている。いつ回復や密行や強烈なパンチの使い手が必要になるか分からないし、多元宇宙を構成する神秘の力を手なずけて完璧なお茶をいれる必要だってあるかもしれないのだ。 《共同突撃》{2}{W}インスタントクリーチャー最大2体を対象とする。ターン終了時まで、それらはそれぞれ+X/+Xの修整を受ける。Xはあなたのパーティーを構成しているクリーチャーの総数に等しい。(あなたのパーティーは、ウィザードとクレリックと戦士とならず者それぞれ最大1体から構成される。) 「あなたのパーティーを構成しているクリーチャーの総数」を決定するには、以下の4つの項目をチェックする。あなたはウィザードをコントロールしているか、あなたはクレリックをコントロールしているか、あなたは戦士をコントロールしているか、あなたはならず者をコントロールしているか。これらのチェック項目のうち答えが「はい」であったものの総数が求める値になる。ただし、あなたがコントロールしている1体のクリーチャーは、それらのチェック項目のうち1つのみでしか考慮できない。 1体のクリーチャーがパーティーのクリーチャー・タイプを2つ以上持っていて、そのクリーチャーの扱いによってパーティーを構成するクリーチャーの総数が変わるなら、それらの総数のうち最大のものを採用する。たとえば、あなたがクレリック1体とクレリック・ウィザード1体をコントロールしているなら、あなたのパーティーを構成しているクリーチャーの総数は2体である。先にクレリック・ウィザードをクレリックとして扱うことで、総数を1体とみなすようなことはできない。 あなたのパーティーを構成しているクリーチャーの総数を参照する能力は0以上4以下の数値を得る。そのような能力はあなたのパーティーを構成しているクリーチャーがどれなのかを問うことはなく、あなたが特定のクリーチャーをあなたのパーティーを構成するものとして指定することもない。何体かのクリーチャーを数えないことにして、求める総数を減らすということはできない。 一部のカードは、「あなたのパーティーが全員そろっている」かどうかを参照する。この条件は、あなたのパーティーを構成しているクリーチャーの総数が4体である場合に成立する。 一部のカードは、あなたのパーティーを構成しているクリーチャーの総数に基づいてコストが少なくなる。呪文の総コストを決定するには、あなたが支払うマナ・コストか代替コストにコストの増加を加え、その後コストの減少を適用する。呪文の点数で見たマナ・コストはそれのマナ・コストのみによって決まり、その呪文を唱えるための総コストがどれだけであったのかには関係しない。 あなたのパーティーを構成しているクリーチャーの総数に基づいて呪文のコストが少なくなる場合、あなたがその呪文を唱え始めてからあなたがそのコストを支払うまでの間には、どのプレイヤーもその値の変更を試みることはできない。 クリーチャーの能力があなたのパーティーを構成しているクリーチャーの総数を参照する場合、その値は能力を解決する時点で決定する。能力を解決する時点でそのクリーチャーが戦場にある場合、適切ならそれ自身も数に入れる。 クレリックのテーマ:ライフを得る  あなたのパーティーにクレリックがいれば、ライフを得ることから恩恵が得られるかもしれない。 《略奪する破戒僧》{2}{B}クリーチャー ― 吸血鬼・クレリック3/2あなたがライフを得るたび、各対戦相手はそれぞれ1点のライフを失う。 「あなたがライフを得るたび」に誘発する能力は、ライフを得るイベント1つにつき1回のみ誘発する。あなたが得るライフの点数とは関係ない。 あなたが「各ターン最初に」ライフを得るたびに誘発する能力は、そのターン中、その能力を持つパーマネントが戦場に出る以前にあなたがライフを得ていたなら、そのターン、後になって再びライフを得たとしても誘発しない。 絆魂を持つクリーチャーが戦闘ダメージを与える場合、ライフを得るイベントは1体ごとに別々に起こる。たとえば、あなたがコントロールしていて絆魂を持つクリーチャーが2体同時に戦闘ダメージを与えたなら、「あなたがライフを得るたび」に誘発する能力は2回誘発する。しかし、あなたがコントロールしていて絆魂を持つクリーチャー1体が複数のクリーチャーやプレイヤーやプレインズウォーカーに同時に戦闘ダメージを与えた場合(たとえば、トランプルを持っていた場合や、2体以上のクリーチャーにブロックされた場合)には、この能力は1回しか誘発しない。 「何か1つにつき何点のライフ」のような形で得るライフの点数が指定された場合は、そのライフは単一のイベントとして得られ、この能力は1回のみ誘発する。 双頭巨人戦であなたのチームメイトがライフを得たときには、それによってあなたのチームのライフ総量が増加することになるが、この能力は誘発しない。 ならず者のテーマ:墓地にあるカード  あなたのパーティーにならず者がいれば、墓地がカードでいっぱいになっている対戦相手がいる場合に恩恵が得られるかもしれない。 《認識否定》{1}{U}インスタントクリーチャーかプレインズウォーカーである呪文1つを対象とする。それのコントローラーが{2}を支払わないかぎり、それを打ち消す。対戦相手1人の墓地にカードが8枚以上あるなら、代わりに、その呪文を打ち消し、その後占術2を行う。 対戦相手1人の墓地にカードが8枚以上あるとボーナスを与える能力は、2人以上の対戦相手の墓地にカードがそれぞれ8枚以上あったり、対戦相手1人の墓地にカードが9枚以上あったりしても、追加の恩恵を与えることはない。 このような効果では、多人数戦で対戦相手がゲームから除外されたなら、そのプレイヤーがゲームから除外される以前にそのプレイヤーの墓地にカードがどれほどたくさんあったとしても、考慮されない。 戦士のテーマ:即用装備品  あなたのパーティーに戦士がいれば、たぶん攻撃したくなるだろう。何度も。このセットの戦士には統一されたメカニズムはないが、攻撃することと「即用」装備品から多大な恩恵を受けるようになっている。即用装備品とは、戦場に出たときに1回無料でつけられるものだ。 《秘宝の斧》{2}アーティファクト ― 装備品秘宝の斧が戦場に出たとき、あなたがコントロールしているクリーチャー1体を対象とする。これをそれにつける。装備しているクリーチャーは+1/+1の修整を受ける。それが戦士であるなら、代わりにそれは+2/+1の修整を受ける。装備{2} 装備品が持つ戦場に出たときに誘発する誘発型能力によってそれを何かにつけることは、それの装備能力を使うこととは異なる。つけるためのマナを支払わず、またあなたがソーサリーを唱えられるとき以外のタイミングで装備品が戦場に出たとしても、それをあなたがコントロールしているクリーチャーにつけることができる。 対象にしたクリーチャーが不適正な対象になったなら、その装備品ははずれた状態で戦場に残る。 ウィザードのテーマ:呪文を唱える  あなたのパーティーにウィザードがいれば、そのウィザードが好む特定の呪文、つまり、インスタントやソーサリーや、もっとたくさんのウィザードをを唱えることで恩恵が得られるかもしれない。 《崖崩れの魔術師》{3}{R}クリーチャー ― 人間・ウィザード3/3あなたがインスタントやソーサリーやウィザードである呪文を唱えるたび、クリーチャー1体かプレインズウォーカー1体かプレイヤー1人を対象とする。崖崩れの魔術師はそれに1点の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プレイヤーが呪文を唱えたときに誘発する能力は、それを誘発させた呪文よりも先に解決されるが、それはその呪文が対象を取るなら対象を選び終えた後である。その能力は、その呪文が打ち消されたとしても解決される。 ウィザードである呪文とは、ウィザードというクリーチャー・タイプを持つ呪文のことである。ウィザードを題材とした呪文(たとえば、《秘宝の護符》)はウィザードである呪文ではない。 再録能力語:上陸  あなたのパーティーに土地がいれば……いや、土地はパーティーを構成する一員ではない。しかし、土地があなたのコントロール下で戦場に出れば、そのたびに恩恵が得られることは間違いない。上陸の能力語はこういった能力を強調してくれる。能力語にはルール上の意味はない(能力語は、英語版では斜体で、日本語版では教科書体で書かれている)。 《カザンドゥの蜜壺虫》{1}{G}クリーチャー ― 昆虫1/3上陸 ― 土地が1つあなたのコントロール下で戦場に出るたび、あなたは1点のライフを得る。 上陸の能力は、どんな理由であれ、土地が1つあなたのコントロール下で戦場に出るたびに誘発する。あなたが土地をプレイしたときに加え、呪文や能力が土地をあなたのコントロール下で戦場に出したときにも誘発する。 上陸の能力は、すでに戦場にあるパーマネントが土地になっても誘発しない。 土地が1つあなたのコントロール下で戦場に出るたびに、あなたがコントロールしているパーマネントが持つ上陸の能力がそれぞれ誘発する。あなたはそれらを望む順番でスタックに置くことができる。スタックに最後に置いた能力が、最初に解決されることになる。 再録キーワード能力:キッカー  キッカーは再録キーワードであり、呪文の追加コストを支払ってさらなる力を与えるものである。 《燃えがら地獄》{1}{R}インスタントキッカー{R}(あなたはこの呪文を唱えるに際し、追加で{R}を支払ってもよい。)燃えがら地獄は各クリーチャーにそれぞれ1点のダメージを与える。この呪文がキッカーされていたなら、代わりに、これは各クリーチャーにそれぞれ2点のダメージを与える。《帆凧の僧侶》{W}クリーチャー ― コー・クレリック1/1キッカー{2}{W}(あなたはこの呪文を唱えるに際し、追加で{2}{W}を支払ってもよい。)飛行帆凧の僧侶が戦場に出たとき、これがキッカーされていた場合、クリーチャー最大2体を対象とする。それらをタップする。…

read more
Note di release di Rinascita di Zendikar Italian
Note di release di Rinascita di Zendikar Italian 1024 598 Tony Guo

Note di release di Rinascita di Zendikar NOTE GENERALI Informazioni sull’uscita L’espansione Rinascita di Zendikar  diventa legale per il gioco Constructed sanzionato nella sua data di uscita ufficiale: venerdì 25 settembre 2020. Da quel momento, nel formato Standard saranno permesse le seguenti espansioni: Il Trono di Eldraine, Theros: Oltre la Morte, Ikoria: Terra dei Behemoth,…

read more
ZENDIKAR RISING RELEASE NOTES German
ZENDIKAR RISING RELEASE NOTES German 1024 630 Tony Guo

Sethinweise zu Zendikars Erneuerung ALLGEMEINES Informationen zum Set Das Set Zendikars Erneuerung wird an seinem Erscheinungsdatum für das Constructed-Format turnierlegal: Freitag, 25. September 2020. Ab diesem Zeitpunkt sind die folgenden Kartensets im Standard-Format erlaubt: Thron von Eldraine, Theros: Jenseits des Todes, Ikoria: Reich der Behemoths, Hauptset 2021 und Zendikars Erneuerung. Karten aus Zendikars Erneuerung Draft-Boostern…

read more
ZENDIKAR RISING RELEASE NOTES French
ZENDIKAR RISING RELEASE NOTES French 1024 665 Tony Guo

Notes de publication Renaissance de Zendikar NOTES GÉNÉRALES Informations liées à la sortie L’extension Renaissance de Zendikar sera autorisée pour les tournois homologués en format Construit à partir de la date de sa sortie officielle : le vendredi 25 septembre 2020. Les extensions suivantes seront alors autorisées en format Standard : Le trône d’Eldraine, Theros par-delà la mort, Ikoria :…

read more
ZENDIKAR RISING RELEASE NOTES Simplified Chinese
ZENDIKAR RISING RELEASE NOTES Simplified Chinese 150 150 Tony Guo

赞迪卡再起发布释疑 通则释疑 上市资讯 自正式发售当日(2020年9月25日,周五)起,赞迪卡再起系列便可在有认证的构组赛制中使用。在该时刻,标准赛制中将可使用下列牌张系列:艾卓王权,塞洛斯:冥途求生,依克黎:巨兽时空,2021核心系列以及赞迪卡再起。 封入赞迪卡再起的轮抽补充包和主题补充包(Theme Booster)中之牌张均包含在标准赛制可用牌张范围内。这类牌张上印制的系列代码均为ZNR。 赞迪卡再起系列的指挥官套牌中封入了六张新牌(其印制的系列代码为ZNC、收藏编号范围为1-6)。这些牌只可用于指挥官、特选和薪传赛制,而不可用于标准赛、先驱赛或近代赛。这些套牌中的其他牌张(印制的系列代码为ZNC、收藏编号范围为7-142)可用于原本即允许使用该牌张的赛制。也就是说,出现在此产品中并不会改变各牌张原本可合法利用的赛制。 赞迪卡再起远探系列中含有三十张牌(其印制的系列代码为ZNE、收藏编号范围为1-30)。这些牌可用于原本即允许使用该牌张的赛制。 请至Magic.Wizards.com/Formats查询各种赛制可用牌张系列与禁用牌的完整列表。 请至Magic.Wizards.com/Commander查询有关指挥官玩法的详情。 请至Locator.Wizards.com查询你附近的活动或贩售店。 新游戏机制:模式双面牌 在先前的万智牌系列中,就已经出现过双面牌的身影:彼时你只能正面朝上地使用它们,而后才有办法将其转化为背面。赞迪卡再起系列则为这类牌张带来全新变化:本系列的双面牌不会转化,但你可以任意选择要使用哪一面! 塞基黎庇护{一}{白}瞬间选择一种颜色。目标由你操控的生物获得反该色保护异能直到回合结束。/////塞基黎冰川地塞基黎冰川须横置进战场。{横置}:加{白}。 如何利用模式双面牌 在判断某张模式双面牌能否合法使用时,只会考虑你正使用的那一面之特征是否符合规则,而会完全忽略另一面的特征。举例来说,如果你本回合已经使用过地,则你仍能施放塞基黎庇护;而就算有效应阻止你施放瞬间咒语,你也还是能使用塞基黎冰川。 如果有效应让你能「使用」某张模式双面牌,则你可以将之作为咒语施放,或作为地来使用,具体由你选择使用的那一面来决定。如果有效应让你能「施放」(而非「使用」)某张模式双面牌,则你不能将之作为地来使用。 如果有效应允许你从一组牌之中使用地或施放咒语,且这组牌中包含模式双面牌,则只要该些牌的正面或背面有符合效应规定者,你便能使用或施放之。举例来说,如果你的坟墓场中有塞基黎庇护/塞基黎冰川,且有效应让你能从你的坟墓场中使用地,则你可以使用塞基黎冰川。但该效应并不会让你得以施放塞基黎庇护。 模式双面牌的总法术力费用,会依据对应面的特征来确定:当这类牌在堆叠或战场上时,对应的便是目前朝上的那一面;当这类牌在其他区域时,就只会考虑其正面的特征。这与转化式双面牌的总法术力费用计算方式不同。 模式双面牌不能转化,也不能以「已转化」的状态放进战场。当有效应要求你转化模式双面牌或将这类牌放进战场且已转化时,忽略这部分的叙述。 双面牌的一般信息 双面牌的两个牌面都各自具有一组特征值:名称、类别、副类别、异能等等。当双面牌在堆叠或战场上时,只考虑目前朝上之牌面的特征。另一组特征则会被忽略。 当双面牌不在堆叠或战场上时,只考虑其正面的特征。举例来说,对于上文那张牌,当它在坟墓场中时,就只有塞基黎庇护的特征,即使它在进坟墓场之前是以塞基黎冰川的样子存在于战场上也是如此。特别一提,这就是说,即使你能够把塞基黎庇护当作地来使用,它也是张非地牌。 如果有效应将双面牌放进战场,则它会是以正面朝上的状态来进战场。如果该牌的正面不能被放进战场,则它就不会进战场。举例来说,如果有效应放逐塞基黎冰川并将它移回战场,则它会留在放逐区中;这是因为你不能将瞬间放进战场。 如果有效应让牌手选择一个牌名,则该牌手可以选择双面牌任一面的名称。如果该效应或某个连结异能提及「施放所选名称之咒语」和/或「使用所选名称的地」此事,则它就只会考虑所选名称,而不会考虑具有该名称之双面牌另一面的名称。 在指挥官玩法中,双面牌的标识色由其两面的法术力费用和规则叙述的法术力符号来共同决定。如果任一面上有颜色标志或基本地类别,则也会将这些特征考虑在内。 双面牌的某一面上(或者两面上都有)可能会有关于另一面特征的提示文字。这类文字和游戏进行并无关联。 每张双面牌正背面的左上角都会有一个表示面向的标记。对本系列的模式双面牌而言,一个三角形表示此面为正面,两个三角形则表示此面为背面。这些标记与游戏并无关联。 如何利用双面辅助牌 [双面辅助牌图像] 让你套牌中每张牌都不会特别突显出来,是本游戏很重要的事。为了让双面牌也能如此,你可以利用某些赞迪卡再起补充包之中的辅助牌。当双面牌处于非公开区域或需要隐藏其内容的场合(例如放逐区中牌面朝下地被放逐者)时,可以用辅助牌代替之。利用辅助牌并非强制,但在比赛中,利用双面牌的牌手必须用辅助牌或不透明的牌套(或是用辅助牌的同时用不透明的牌套)。 辅助牌必须与用它代表的双面牌一同利用。该双面牌应与你套牌的其余部份以及你的备牌分开放。 除非你要用某张辅助牌来代表双面牌,才能将它放入你的套牌。 你必须在辅助牌上清楚写明其所代表的双面牌。辅助牌上必须至少写上其中一面的名称,同时也可以写上可在该牌任一面上看到的其他信息。你不能在辅助牌上书写牌面上没有的信息。 在游戏中,会将辅助牌视为它所代表的那张双面牌。 如果某张辅助牌进入了公开区域(战场,坟墓场,堆叠,或是被放逐~但牌面朝下地被放逐则是例外状况),就改为利用双面牌,并将这张辅助牌放到一旁。如果此双面牌放入非公开区域(手牌或牌库),则再度利用该辅助牌。 如果某张双面牌是牌面朝下地被放逐,或是牌面朝下地放进战场,则应利用辅助牌或不透明的牌套(或两者皆用)来确保其内容不被泄漏。 有些先前的系列中也包含能够代表该系列之双面牌或融合牌的列表牌。你也能利用出自赞迪卡再起系列的辅助牌来代表这类双面牌。此时,规范辅助牌上能出现之内容的规则也会生效。 新游戏机制:冒险团 跑过许多团,还是冒险团最有趣!赞迪卡的各探险队也非常鼓励你先组好团再出发。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用到救兵、派人侦察、给人痛击,或是操弄多重宇宙中的纤细神秘之力量来泡杯终极好茶。 联手突袭{二}{白}瞬间至多两个目标生物各得+X/+X直到回合结束,X为你冒险团中的生物数量。(冒险团由僧侣、浪客、战士和法术师组成,每种类别至多只计入一个。) 确定「你冒险团中的生物数量」的流程是,依次检查你是否操控以下类别的生物:僧侣;浪客;战士;法术师。符合项数的总和,便是你冒险团的生物数量。不过在点算过程中,只要某生物已被归入某类别,在检查后续类别时便不会再计算该生物。  如果某个生物具有数个冒险团类别,且可采用多种点算方式将该生物归入不同类别,最终导致你冒险团中的生物数量之结果有差异,则会采用其中得到数值最大者的方式来计算。举例来说,如果你操控一个僧侣和一个僧侣/法术师,则「你冒险团中的生物数量」此结果为二。你不能先点算「僧侣/法术师」并将其归为僧侣,好让此结果变为一。 提及「你冒险团中的生物数量」之异能得到的结果,总是一个介于零至四之间的数字。这类异能不会关心你冒险团的具体构成,你也无需指定某生物是在你的冒险团内。你不能将某生物排除于点算过程,好让结果变小。 有些牌会提及「冒险团满编」的情况。如果你冒险团中的生物数量为四,便算作冒险团满编。 部分牌张上具有之费用减少效应,其数值是根据你冒险团中的生物数量来确定。要计算咒语的总费用,先从要支付的法术力费用或替代性费用开始,加上费用增加的数量,然后再减去费用减少的数量。该咒语的总法术力费用仅由其法术力费用来确定,与施放咒语时具体支付的总费用数量无关。 如果某咒语之费用减少效应是根据你冒险团中的生物数量来确定,则在你开始施放咒语之后、实际支付费用之前,牌手都没有机会来改变该数字。 如果有某个生物的异能会计算你冒险团中之生物数量,则是在该异能结算时才实际点算。如果在异能结算时,该生物仍在战场上,则点算时便会将它包括在内。 僧侣主题:获得生命 如果你的冒险团中有僧侣,则你可能会因获得生命而受益。 劫掠芜土僧{二}{黑}生物~吸血鬼/僧侣3/2每当你获得生命时,每位对手各失去1点生命。 注记于「每当你获得生命时」触发的异能,只会因每个获得生命之事件而触发一次,不论获得了多少生命都是一样。 对注记于「每当你『每回合首度』获得生命时」触发的异能而言,如果你在具这类异能的永久物进战场之前,就已在该回合中获得过生命,则该回合中这类异能不会触发,就算你在当回合稍后时段又再度获得生命也是一样。 每个具系命异能的生物造成战斗伤害,都是不同的获得生命事件。举例来说,如果两个由你操控且具有系命异能的生物同时造成战斗伤害,则「每当你获得生命」此异能会触发两次。但是,如果某个由你操控且具系命异能的生物同时对数个生物、牌手和/或鹏洛客造成伤害(也许因为它具有践踏异能或者被一个以上的生物阻挡),则此异能将只会触发一次。 如果你因「『每有一个』某东西便获得若干生命」这类效应而获得生命,这只会算作一个获得生命事件,该异能只会触发一次。…

read more
Zendikar Rising Release Notes Traditional Chinese
Zendikar Rising Release Notes Traditional Chinese 1024 612 Tony Guo

贊迪卡再起發佈釋疑 通則釋疑 上市資訊 自正式發售當日(2020年9月25日,週五)起,贊迪卡再起系列便可在有認證的構組賽制中使用。在該時刻,標準賽制中將可使用下列牌張系列:艾卓王權,塞洛斯:冥途求生,依克黎:巨獸時空,2021核心系列以及贊迪卡再起。 封入贊迪卡再起的輪抽補充包和主題補充包(Theme Booster)中之牌張均包含在標準賽制可用牌張範圍內。這類牌張上印製的系列代碼均為ZNR。 贊迪卡再起系列的指揮官套牌中封入了六張新牌(其印製的系列代碼為ZNC、收藏編號範圍為1-6)。這些牌只可用於指揮官、特選和薪傳賽制,而不可用於標準賽、先驅賽或近代賽。這些套牌中的其他牌張(印製的系列代碼為ZNC、收藏編號範圍為7-142)可用於原本即允許使用該牌張的賽制。也就是說,出現在此產品中並不會改變各牌張原本可合法利用的賽制。 贊迪卡再起遠探系列中含有三十張牌(其印製的系列代碼為ZNE、收藏編號範圍為1-30)。這些牌可用於原本即允許使用該牌張的賽制。 請至Magic.Wizards.com/Formats查詢各種賽制可用牌張系列與禁用牌的完整列表。 請至Magic.Wizards.com/Commander查詢有關指揮官玩法的詳情。 請至Locator.Wizards.com查詢你附近的活動或販售店。 新遊戲機制:模式雙面牌 在先前的魔法風雲會系列中,就已經出現過雙面牌的身影:彼時你只能正面朝上地使用它們,而後才有辦法將其轉化為背面。贊迪卡再起系列則為這類牌張帶來全新變化:本系列的雙面牌不會轉化,但你可以任意選擇要使用哪一面! 塞基黎庇護{一}{白}瞬間選擇一種顏色。目標由你操控的生物獲得反該色保護異能直到回合結束。/////塞基黎冰川地塞基黎冰川須橫置進戰場。{橫置}:加{白}。 如何利用模式雙面牌 在判斷某張模式雙面牌能否合法使用時,只會考慮你正使用的那一面之特徵是否符合規則,而會完全忽略另一面的特徵。舉例來說,如果你本回合已經使用過地,則你仍能施放塞基黎庇護;而就算有效應阻止你施放瞬間咒語,你也還是能使用塞基黎冰川。 如果有效應讓你能「使用」某張模式雙面牌,則你可以將之作為咒語施放,或作為地來使用,由你實際選擇使用的那一面來決定。如果有效應讓你能「施放」(而非「使用」)某張模式雙面牌,則你不能將之作為地來使用。 如果有效應允許你從一組牌之中使用地或施放咒語,且這組牌中包含模式雙面牌,則只要該些牌的正面或背面有符合效應規定者,你便能使用或施放之。舉例來說,如果你的墳墓場中有塞基黎庇護/塞基黎冰川,且有效應讓你能從你的墳墓場中使用地,則你可以使用塞基黎冰川。但該效應並不會讓你得以施放塞基黎庇護。 模式雙面牌的總魔法力費用,會依據對應面的特徵來確定:當這類牌在堆疊或戰場上時,對應的便是目前朝上的那一面;當這類牌在其他區域時,就只會考慮其正面的特徵。這與轉化式雙面牌的總魔法力費用計算方式不同。 模式雙面牌不能轉化,也不能以「已轉化」的狀態放進戰場。當有效應要求你轉化模式雙面牌或將這類牌放進戰場且已轉化時,忽略這部分的敘述。 雙面牌的一般資訊 雙面牌的兩個牌面都各自具有一組特徵值:名稱、類別、副類別、異能等等。當雙面牌在堆疊或戰場上時,只考慮目前朝上之牌面的特徵。另一組特徵則會被忽略。 當雙面牌不在堆疊或戰場上時,只考慮其正面的特徵。舉例來說,對於上文那張牌,當它在墳墓場中時,就只有塞基黎庇護的特徵,即使它在進墳墓場之前是以塞基黎冰川的樣子存在於戰場上也是如此。特別一提,這就是說,即使你能夠把塞基黎庇護當作地來使用,它也是張非地牌。 如果有效應將雙面牌放進戰場,則它會是以正面朝上的狀態來進戰場。如果該牌的正面不能被放進戰場,則它就不會進戰場。舉例來說,如果有效應放逐塞基黎冰川並將它移回戰場,則它會留在放逐區中;這是因為你不能將瞬間放進戰場。 如果有效應讓玩家選擇一個牌名,則該玩家可以選擇雙面牌任一面的名稱。如果該效應或某個連結異能提及「施放所選名稱之咒語」和/或「使用所選名稱的地」此事,則它就只會考慮所選名稱,而不會考慮具有該名稱之雙面牌另一面的名稱。 在指揮官玩法中,雙面牌的標識色由其兩面的魔法力費用和規則敘述的魔法力符號來共同決定。如果任一面上有顏色標誌或基本地類別,則也會將這些特徵考慮在內。 雙面牌的某一面上(或者兩面上都有)可能會有關於另一面特徵的提示文字。這類文字和遊戲進行並無關聯。 每張雙面牌正背面的左上角都會有一個表示面向的標記。對本系列的模式雙面牌而言,一個三角形表示此面為正面,兩個三角形則表示此面為背面。這些標記與遊戲並無關聯。 如何利用雙面輔助牌 [雙面輔助牌圖像] 讓你套牌中每張牌都不會特別突顯出來,是本遊戲很重要的事。為了讓雙面牌也能如此,你可以利用某些贊迪卡再起補充包之中的輔助牌。當雙面牌處於非公開區域或需要隱藏其內容的場合(例如放逐區中牌面朝下地被放逐者)時,可以用輔助牌代替之。利用輔助牌並非強制,但在比賽中,利用雙面牌的玩家必須用輔助牌或不透明的牌套(或是用輔助牌的同時用不透明的牌套)。 輔助牌必須與用它代表的雙面牌一同利用。該雙面牌應與你套牌的其餘部份以及你的備牌分開放。 除非你要用某張輔助牌來代表雙面牌,才能將它放入你的套牌。 你必須在輔助牌上清楚寫明其所代表的雙面牌。輔助牌上必須至少寫上其中一面的名稱,同時也可以寫上可在該牌任一面上看到的其他資訊。你不能在輔助牌上書寫牌面上沒有的資訊。 在遊戲中,會將輔助牌視為它所代表的那張雙面牌。 如果某張輔助牌進入了公開區域(戰場,墳墓場,堆疊,或是被放逐~但牌面朝下地被放逐則是例外狀況),就改為利用雙面牌,並將這張輔助牌放到一旁。如果此雙面牌放入非公開區域(手牌或牌庫),則再度利用該輔助牌。 如果某張雙面牌是牌面朝下地被放逐,或是牌面朝下地放進戰場,則應利用輔助牌或不透明的牌套(或兩者皆用)來確保其內容不被洩漏。 有些先前的系列中也包含能夠代表該系列之雙面牌或融合牌的列表牌。你也能利用出自贊迪卡再起系列的輔助牌來代表這類雙面牌。此時,規範輔助牌上能出現之內容的規則也會生效。 新遊戲機制:冒險團 跑過許多團,還是冒險團最有趣!贊迪卡的各探險隊也非常鼓勵你先組好團再出發。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用到救兵、派人偵察、給人痛擊,或是操弄多重宇宙中纖細神秘之力量來泡杯終極好茶。 聯手突襲{二}{白}瞬間至多兩個目標生物各得+X/+X直到回合結束,X為你冒險團中的生物數量。(冒險團由僧侶、浪客、戰士和魔法師組成,每種類別至多只計入一個。) 確定「你冒險團中的生物數量」的流程是,依次檢查你是否操控以下類別的生物:僧侶;浪客;戰士;魔法師。符合項數的總和,便是你冒險團的生物數量。不過在點算過程中,只要某生物已被歸入某類別,在檢查後續類別時便不會再計算該生物。  如果某個生物具有數個冒險團類別,且可採用多種點算方式將該生物歸入不同類別,最終導致你冒險團中的生物數量之結果有差異,則會採用其中得到數值最大者的方式來計算。舉例來說,如果你操控一個僧侶和一個僧侶/魔法師,則「你冒險團中的生物數量」此結果為二。你不能先點算「僧侶/魔法師」並將其歸為僧侶,好讓此結果變為一。 提及「你冒險團中的生物數量」之異能得到的結果,總是一個介於零至四之間的數字。這類異能不會關心你冒險團的實際構成,你也無需指定某生物是在你的冒險團內。你不能將某生物排除於點算過程,好讓結果變小。 有些牌會提及「冒險團滿編」的情況。如果你冒險團中的生物數量為四,便算作冒險團滿編。 部分牌張上具有之費用減少效應,其數值是根據你冒險團中的生物數量來確定。要計算咒語的總費用,先從要支付的魔法力費用或替代性費用開始,加上費用增加的數量,然後再減去費用減少的數量。該咒語的總魔法力費用僅由其魔法力費用來確定,與施放咒語時實際支付的總費用數量無關。 如果某咒語之費用減少效應是根據你冒險團中之生物數量來確定,則在你開始施放咒語之後、實際支付費用之前,玩家都沒有機會來改變該數字。 如果有某個生物的異能會計算你冒險團中的生物數量,則是在該異能結算時才實際點算。如果在異能結算時,該生物仍在戰場上,則點算時便會將它包括在內。 僧侶主題:獲得生命 如果你的冒險團中有僧侶,則你可能會因獲得生命而受益。 劫掠蕪土僧{二}{黑}生物~吸血鬼/僧侶3/2每當你獲得生命時,每位對手各失去1點生命。 註記於「每當你獲得生命時」觸發的異能,只會因每個獲得生命之事件而觸發一次,不論獲得了多少生命都是一樣。 對註記於「每當你『每回合首度』獲得生命時」觸發的異能而言,如果你在具這類異能的永久物進戰場之前,就已在該回合中獲得過生命,則該回合中這類異能不會觸發,就算你在當回合稍後時段又再度獲得生命也是一樣。 每個具繫命異能的生物造成戰鬥傷害,都是不同的獲得生命事件。舉例來說,如果兩個由你操控且具有繫命異能的生物同時造成戰鬥傷害,則「每當你獲得生命」此異能會觸發兩次。但是,如果某個由你操控且具繫命異能的生物同時對數個生物、玩家和/或鵬洛客造成傷害(也許因為它具有踐踏異能或者被一個以上的生物阻擋),則此異能將只會觸發一次。 如果你因「『每有一個』某東西便獲得若干生命」這類效應而獲得生命,這只會算作一個獲得生命事件,該異能只會觸發一次。…

read more